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尋訪台江古早味─歷史、風土與人情的飲食故事

尋訪台江古早味─歷史、風土與人情的飲食故事
  • 分類:平面出版品
  • 出版日期:民105.12
  • 作者:吳比娜
  • GPN:
  • ISBN:9789860512960
  • 售價:
本書簡介
四百多年來在台江地區,仰賴自然環境而生的先民,在沿海地帶發展出順應自然時序,「有時有節」的營生方式,透過勞動與土地同工,養殖、曬鹽、旱作,生產漁農作物,其中蘊含著許多環境智慧。閱讀台江大地,可見多元的可食地景,滋養出獨具風土的食物,台江也在沿海地帶的生活環境下、孕育出「疼物惜物」的家常教習、「相伴拓墾」的社群關係,反映出常民的生活歷史,從食物的取得、處理、食物的烹調、享用,都成為地方文化的一部份。
購買資訊
五南文化廣場:臺中市中區中山路6號 04-22260330 網址:http://www.wunanbooks.com.tw 國家書店: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號1樓 02-25180207 網址:http://www.govbooks.com.tw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臺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06-284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