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旅遊路線規劃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停留90分) ➜ 四草砲臺(停留15分) ➜ 安順鹽場(停留60分)

遊程簡介

透過參訪遊客中心內的展示、影片及人員解說,認識台江國家公園的文化與生態。行經四草砲臺遺跡,從史蹟中回顧台江的歷史故事。 最後探訪日治時期興建的安順鹽場,在遺留的鹽村聚落、鹽田中,感受過去的鹽業風華與豐富的濕地生態。

遊程內容

RT02b01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又稱「台江學園」,建築物以高腳屋型式立於水面之上,營造人與生態共存的友善空間,可漫步欣賞鑽石級綠建築之美。

遊客中心內提供靜態展示、影片放映、解說導覽及旅遊諮詢服務。展館開放時間為9:00~17:00(除夕;每逢周一休館,若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日)。

四草砲臺
四草砲臺

清道光20年,鴉片戰爭爆發後為防止英軍攻打臺灣所建。滄海桑田,砲臺遺留的牆垣現已成為鎮海國小圍牆,牆面榕樹盤根錯節,紅磚牆、圓形砲孔建工精美。

安順鹽場 (1)
安順鹽場

為日治時期所闢建的鹽田,現今遺留過去鹽業相關設施,有市定古蹟:總督府專賣局安平出張所安順鹽分室、運鹽碼頭等及鹽村特色建物群落。因緊鄰生態保護區,蘊含豐富植物、鳥類資源。適合進行生態觀察及鹽業文化巡禮。 區內「台江鯨豚館」假日開放參觀(國立成功大學團隊經營),在地團體在此進行鹽田復曬及辦理相關體驗活動。

  • 鹽業體驗活動可逕洽「臺南市鹽友關懷協會」,電話:06-284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