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旅遊路線規劃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停留60分) ➜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停留40分) ➜ 黑面琵鷺賞鳥亭(建議停留40分)

遊程簡介

透過遊客中心內的展示、影片及導覽解說,認識台江國家公園的文化與生態。在候鳥度冬期間(每年10月至翌年3月)可在黑面琵鷺賞鳥亭,觀察鳥類生態及聆聽解說,並順遊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認識完整的黑面琵鷺生態知識與保育概念。

遊程內容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又稱「台江學園」,建築物以高腳屋型式立於水面之上,營造人與生態共存的友善空間,可漫步欣賞鑽石級綠建築之美。

遊客中心內提供靜態展示、影片放映、解說導覽及旅遊諮詢服務。展館開放時間為9:00~17:00(除夕;每逢周一休館,若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日)。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1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展示館內有完整的黑面琵鷺展示資訊及實體標本,並提供導覽解說及影片觀賞服務,不定時舉辦各項教育推廣活動。(本展示館隸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週一休館)

黑面琵鷺賞鳥亭 (1)
黑面琵鷺賞鳥亭

緊鄰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賞鳥季期間(每年10月至翌年3月)提供高倍數望遠鏡,讓現場民眾欣賞鳥類的姿態,並有志工駐點進行定時解說服務。

  • 賞鳥亭開放時間為09:00-16:30。

注意事項:

  1. 冬季期間東北季風強勁,請準備保暖帽及禦寒衣物。
  2. 進行鳥類觀察時保持請安靜及維持適當距離,避免干擾鳥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