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世界自然基金香港分會環教交流

交流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 Hong Kong)
交流日期:2016年11月24日至12月6日,共計12日
交流單位概述

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縮寫為WWF)於1961年成立,是目前世界上頗具影響力的環保NGO組織,目前推行的地區保育項目及全球物種保護計畫總數超過1,300個,遍及全球100個國家。

香港分會成立於1981年,屬於世界自然基金會國際總會旗下,營運自主,並需獨力籌募營運經費;分別於香港灣仔、中環、大埔元洲仔、米埔及海下灣設有共5個辦事處。

香港分會標誌

本次交流活動,依參與人員之本職學能規劃,主要交流窗口為WWF香港分會「公眾教育部門」;感謝主辦單位的大力協助,在有限的交流天數裡,安排本處人員參與多樣性的業務,足跡遍布米埔、大埔元洲仔及海下灣等3個獨具特色的環境教育場域。

很榮幸有此機會參與交流活動,除了學習許多環境教育與保育的知識,更認識了有別於一般大眾印象裡紛擾的城市景觀,充滿自然生機的不一樣的香港。但最珍貴的,還是結識了許多在世界不同角落,同樣以推動生態保育為職志,並持續努力不懈的人們。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增進雙方工作人員互訪交流,從研習保育研究、環境教育、資源監測、環境維護等實務著手,有助於提升雙方員工專業經驗及視野
參考資料:WWF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