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國家公園兒童網

跳到主要內容
:::
  • 台江在哪裡

    首頁

    認識台江

    台江在哪裡


      台江國家公園在臺南沿海地區,面積總共有39,310公頃那麼大,包含陸地及海洋兩種區域。陸域部分面積 4,905公頃,包括臺南市安南區至曾文溪沿海公有地,以及臺南市七股區的黑面琵鷺、七股潟湖等範圍。海域部分面積34,405公頃,範圍以古時候漢人先民坐船到臺灣時的主要航道為依據,大約是東吉嶼至鹿耳門部分,俗稱的「黑水溝」。

      這裡的主要特色有孕育很多種生物的濕地、充滿人們到這邊開墾的歷史,還有漁鹽產業的文化等等。最重要的是這邊的地形歷經時間不斷地改變,仍保存了廣大的珍貴濕地生態系,讓裡面不僅分布大量的紅樹林,還成為黑面琵鷺等珍貴稀有鳥類重要的棲息地喔!

  • 台江名字的由來

    首頁

    認識台江

    台江名字的由來


    台江國家公園很美吧!這裡充滿了人們與自然共同相處的景色!

      臺南沿海地區在饒富滄海桑田的變化過程中保存了珍貴的濕地生態系,加上保有西拉雅平埔族文化歷史遺跡,及為漢民族渡台較早墾殖的地區之一,生態與史蹟豐富而完整,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幾百年來就多以「台江」相稱,所以在命名的時候就將它叫做「台江國家公園」囉!

    蚵架、潟湖與夕陽是產業,更是一種生活

    台江國家公園擁有豐富的生物資源

  •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

    首頁

    認識台江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


      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唯一擁有豐富多樣濕地自然生態資源、人文歷史特色、生態保育及經濟產業特色的國家公園。也就因為這樣,國家公園管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護這些特有的自然風景、野生動植物及歷史資產等資源長長久久,一直陪伴我們下去。

      台江具有珍貴的自然與人文資源,為了保護這些美好的環境,同時配合國際越來越注重保育生態與保存重要歷史遺跡的觀念,台江國家公園將以物種研究與復育、號召志工共同從事解說教育、保育巡查等各種實際行動,做好保護國家特有自然風景、野生動物、植物及史蹟。這樣一來才能提供大家育樂、研究的好地方,為臺灣地區保留更多人文和生態的紀念地。

回到最上方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