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位於臺南市四草大道北側與鹽水溪間的四草魚塭區,於108年3月30日正式啟用,建築特色為「高腳屋」構造,保留既有魚塭地景地貌。遊客中心除了有各項多媒體、圖文介紹,並精心設計放大的濕地生態展示區,介紹台江國家公園各項資源特色;並提供定時導覽、影片放映等服務。該建築共有3層樓,全區順平無高程,並有無障礙電梯提供使用。

無障礙服務

  1. 無障礙廁所-2間。
  2. 輔具-提供輪椅1組(免費借用)
  3. 無障礙專用觀賞空間-共有2間放映室,每間放映室各2個。
  4. 無障礙車位停車格2個。
  5. 電動輪椅充電插座1座
戶外空間全區順平無高差
無障礙扶手設計
無障礙電梯
無障礙廁所
無障礙車位停車格2個
無障礙專用觀賞空間

六孔遊客中心

六孔遊客中心內提供旅遊諮詢、摺頁索取等服務,另外還有精彩的2D及多媒體影片觀賞,遊客亦可透過館內精心設計的濕地、潟湖等生態區域,瞭解台江豐富的自然生態。

無障礙服務

無障礙廁所
無障礙坡道
無障礙停車格
輔具
無障礙專用觀賞空間

六孔碼頭

六孔碼頭,是遊客搭乘娛樂漁筏遊七股潟湖的觀光碼頭,因有6個排水孔而得名。在此可欣賞七股潟湖之美,若夏季天氣晴朗,落日時分在此還可觀賞夕陽、雲彩及星象變換之美。

無障礙服務

  1. 無障礙廁所-1間。
  2. 無障礙坡道-2座。
  3. 無障礙觀景平台- 1座。
六孔碼頭無障礙坡道設計
無障礙坡道設計
無障礙坡道設計方便輪椅上下坡
六孔碼頭無障礙坡道入口處
六孔碼頭無障礙廁所

黑面琵鷺賞鳥亭(第一及第二賞鳥亭)

黑面琵鷺賞鳥亭全年開放讓遊客入內賞鳥,第一及第二賞鳥亭內在每年10月至翌年3月都有本處志工提供現場解說服務,並提供高倍數望遠鏡及電視即時轉播黑面琵鷺棲息現況,另外,也將拍到的畫面即時上傳至網路上。

無障礙服務

  1. 無障礙坡道-2座。
  2. 輔具-提供輪椅1組 (免費借用)。
  3. 無障礙車位-汽車格2個。
無障礙坡道入口處
無障礙坡道設計
輪椅借用
無障礙停車格

南灣碼頭

南灣觀光碼頭位於七股潟湖區的最西邊,在此可搭乘娛樂漁筏遊覽七股潟湖,沙洲、潟湖的天然景緻在此可一覽無遺,在此欣賞落日餘暉,是現代人們最能療癒的一種休閒方式。

無障礙服務

  1. 無障礙廁所-1間。
  2. 無障礙坡道-1座。
  3. 無障礙車位-汽車格2個。
無障礙坡道
無障礙停車格及廁所

網仔寮汕(需搭乘娛樂漁筏)

該娛樂漁筏為民間自主經營,且均沒有無障礙設施,上下漁筏需有人協助。 七股潟湖西側的濱外沙洲,當地居民稱沙洲為汕。沙洲中央是由木麻黃為主構成的防風林,退潮時可在灘地上觀察到成群出來的覓食的和尚蟹,沿著木棧道往西穿過樹林後,是一望無際的臺灣海峽,亦是觀察濱海植物及沙丘地形即佳之處。

無障礙服務

  1. 無障礙坡道-2座。
無障礙專屬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