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氣溫圖示
氣溫

台江國家公園位於北廻歸線以南,兼受季風影響屬於亞熱帶氣候。根據中央氣象局民國97年統計資料顯示,每年7月至10月氣溫最高,達28℃以上;每年12月至翌年2月最低,在20℃ 以下。最冷月2月平均溫度為15.8℃;最熱月8月平均為29.6℃,溫差10℃以上;年平均氣溫24.5℃。

降水圖示
降水

台江國家公園因受季風及地形影 響,降雨、乾、濕季分明,雨量集中在5月到9月之梅雨季及颱風季,以6月最多,約佔全年的40%。而乾旱開始時期與東北季風季節大致相同,由每年10月起 至隔年的4至5月為乾季,雨量稀少。

日照圖示
日照

台南地區全年日照充足,年總數 2,093.5小時,約佔可能日照數的50%,比基隆、宜蘭等多雨區20~30%高出頗多。

風速圖示
風向與風速

台江國家公園冬季受大陸冷氣團 影響,盛吹東北至偏北季風,天氣乾燥冷冽,夏季則受太平洋高壓影響,西南氣流旺盛,盛吹南風及西南季風,高溫多濕。

颱風圖示
颱風

由過去氣象紀錄顯示,颱風侵台 最早在4月,最晚11月,其中以7、8、9月最盛。本區因位於嘉南平原西側,受中央山脈屏障,颱風影響較小。

濕度圖示
濕度

台南地區相對濕度年平均 73%,各月相對濕度約在67%~82%之間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