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活動特色

解說專車為收費活動,報名遊客可於指定地點搭乘專屬活動巴士,在專人帶領下造訪台江國家公園特色景點,了解在地生態、產業與人文。

遊適合對象

想選擇友善地球大眾運輸的遊客、不想為交通問題煩心的遊客、時間有限又想暢遊台江的遊客、對台江資源特色有興趣的遊客,歡迎報名解說專車行程!

搭乘資訊

詳細運行日期及注意事項請上報名網站觀看。

遊程內容

 
四草大眾廟免排隊搭乘指定船班,遊賞水上綠色隧道
行程1:紅樹林線

主要運行時間為每年4月上旬至10月中旬,遊客由指定地點上車後,在專人帶領下,抵達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可聆聽解說志工定時導覽,或觀賞生態人文介紹影片,並造訪四草大眾廟,免排隊搭乘指定船班,遊賞水上綠色隧道,以及以傳統瓦盤鹽田產製日曬鹽的安順鹽場。

造訪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的賞鳥亭,在解說志工協助下,就近觀察黑琵的棲息環境
行程2:黑琵線

主要運行時間為每年10月下旬至隔年3月下旬,遊客由指定地點上車後,在專人帶領下,抵達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可聆聽解說志工定時導覽,或觀賞生態人文介紹影片,並造訪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的賞鳥亭,在解說志工協助下,就近觀察黑琵的棲息環境,還有機會親眼目睹黑琵風采,以及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黑琵館,透過模型和展板了解黑琵的習性(黑琵館整修中,暫定113年初完工)。

在專人帶領下造訪安平樹屋、安順鹽場及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穿梭時光,一探百年鹽業的絕代風華
行程3:鹽田巡禮線

全程約7至8小時,主要運行時間為春、秋及冬季,遊客由指定地點上車後,在專人帶領下造訪安平樹屋、安順鹽場及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穿梭時光,一探百年鹽業的絕代風華。

魚鄉巡禮線帶領遊客體驗生態友善養殖虱目魚處理作業
行程4:魚鄉體驗線

全程約7至8小時,主要運行時間為冬季,遊客由指定地點上車後,在專人帶領下造訪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的賞鳥亭,有機會親眼目睹黑琵風采,並在生態友善養殖魚塭體驗漁獲處理,了解候鳥和當地漁民的共生生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