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旅遊路線規劃

七股紅樹林賞鳥亭(停留30分) ➜六孔遊客中心(停留60分)➜ 七股潟湖(娛樂漁筏遊程約90分) ➜龍山社區(停留60分) ➜臺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停留90分) ➜觀海樓(停留30分)

🚗 建議路線

遊程簡介

透過參訪遊客中心內的展示、影片及人員解說,認識台江國家公園的產業與生態。在七股紅樹林賞鳥亭、七股潟湖,觀賞濕地豐富的生態及漁業景觀,置身龍山社區感受漁村的生活文化。參觀鹽業展館及場域,認識當地曾經盛極一時的曬鹽產業。

遊程內容

七股紅樹林賞鳥亭 1
七股紅樹林賞鳥亭

三層樓高的賞鷺鷥亭設有解說牌,供民眾停留賞景,可眺望七股溪口紅樹林保護區及漁業景觀。

六孔遊客中心
六孔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內有小型常設展,提供旅遊諮詢、導館解說及影片觀賞服務。展館開放時間為9:00~16:30(除夕;每逢周一休館,若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日)

七股潟湖1
七股潟湖

由沙洲與陸地海岸所圍塑的平靜水域,漁民利用環境優勢在此養蚵、捕魚,形成獨特的產業文化景觀。位於六孔遊客中心旁的六孔碼頭,可以眺望潟湖風光。如欲乘坐娛樂漁筏遊潟湖,可於六孔、南灣、海寮及龍山碼頭搭船,船家資訊可參考本網站「悠遊台江」/「娛樂漁筏」專區。

  • 娛樂漁筏皆為民營,航班資訊與收費請逕洽各業者,並建議事先預約
龍山社區
龍山社區

漫步社區巷弄,品味在地生活景象的壁畫及蚵殼拼貼作品。龍山宮前的街道上旁,可見當地漁民、婦女剖蚵(牡蠣)的產業風景,同時可以品嚐道地的風味美食。

臺灣鹽博物館IMG_0511
臺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

「臺灣鹽博物館」是目前臺灣唯一有關鹽產業的主題博物館,展示數百年來鹽業文化的發展與資產。「七股鹽山」是臺灣在鹽業全面停曬後,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將此地轉型為鹽業觀光遊憩園區。
有關臺灣鹽博物館及七股鹽山開館營業資訊及門票,請直接至其官方網站查詢。

臺灣鹽博物館網站 ;七股鹽山網站

觀海樓
觀海樓

可遠眺七股潟湖外側的網仔寮沙洲與青山港沙洲。夕陽西下時,日落餘暉映照在潟湖水面,與定置漁網、蚵架交織成一幅火紅的畫面,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