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旅遊路線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建議停留100分) ➜距離19公里/車行25分鐘 ➜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建議停留60分) ➜距離6公里/車行8分鐘或距離7公里/車行10分鐘➜ 六孔碼頭或南灣碼頭(建議停留10分) ➜搭乘娛樂漁筏遊七股潟湖(船程來回至少60分) 距離1.5公里/開車及步行無法抵達 ➜ 網仔寮汕 (建議停留60分) ➜ 六孔碼頭或南灣碼頭 ➜ 賦歸

遊程簡介

本行程可透過遊客中心內的展示、影片及現場人員解說,認識台江國家公園文化與生態。在黑琵展示館內認識世界上的琵鷺及黑面琵鷺的生態習性。搭乘娛樂漁筏欣賞七股潟湖美景及獨特的產業文化景觀,如遇候鳥度冬時節,幸運的話還能巧遇鸕鶿,享受近距離地觀賞的樂趣。

特色說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戶外區欣賞濕地生態及水上綠建築之美,室內展示館提供影片觀賞、靜態展示及導覽解說,可在此認識台江國家公園豐富的生態與文化。(週一休館)

  • 建議停留時間:100分
距離19公里
🚗 車行25分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內除了完整介紹黑面琵鷺的生態資訊及標本展示外,也不定時舉辦各項生態展覽活動。(本展示館隸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週一休館)

  • 建議停留時間:60分
距離6公里(六孔碼頭)
🚗 車行8分
或距離7公里(南灣碼頭)
🚗 車行10分
六孔碼頭 南灣碼頭
六孔碼頭/南灣碼頭

因排水閘門有六個排水孔而得名,可以在此或鄰近的南灣碼頭,搭乘娛樂漁筏體驗潟湖生態之美與在地產業風情。

  • 建議停留時間:10分
搭乘娛樂漁筏遊七股潟湖
船程來回至少60分
網仔寮汕
網仔寮汕

搭乘娛樂漁筏可近距離欣賞七股潟湖的牡蠣養殖產業風光及飽覽潟湖之美。登上網仔寮汕(沙洲),可以觀賞沙洲的特殊景觀及動植物生態。

  • 建議停留時間:60分
六孔碼頭 南灣碼頭
六孔碼頭/南灣碼頭

因排水閘門有六個排水孔而得名,可以在此或鄰近的南灣碼頭,搭乘娛樂漁筏體驗潟湖生態之美與在地產業風情。

賦歸

注意事項

  1.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每日開放時間為9:00~17:00,休館日為每週一。 
  2.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每日開放時間為9:00~17:00,休館日為每週一。  
  3. 園區內娛樂漁筏皆為民營,航班資訊與收費請逕洽各業者,並建議事先預約船班。 
  4. 六孔碼頭、南灣碼頭及網仔寮汕皆有無障礙之設施,但娛樂漁筏皆為民營目前沒有無障礙乘船設備,通常船家會先將輪椅搬上船,再將人抱上船,如有需求建議事先與船家確認是否有提供此服務。 
  5. 夏日期間請特別注意防曬與補充水份;冬季期間東北季風強勁,請準備保暖帽以防寒流期間因風大導致身體不適,另日照較短,在行程規劃上,請注意時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