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 路程長度 15.5公里
  • 悠遊慢騎 1.5小時
  • 七股紅樹林→龍山社區→臺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觀海樓

遊程內容

七股紅樹林
七股紅樹林

位於七股潟湖與三股、七股溪的交界處,潮間帶生物資源豐富,可至賞鳥亭觀賞由海茄苳為主及部分欖李所組成的紅樹林植群,以及鷺科鳥類在此棲息築巢的景觀。

龍山社區

緊鄰著七股潟湖,居民以養魚、蚵、蛤為主,農牧為副。漫步在社區巷弄之間,可以發現一幅幅充滿在地人文產業的漁村風景,還可以品嚐道地的風味美食及搭乘娛樂漁筏體驗潟湖生態之美。

臺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

七股鹽場為臺灣重要的工業鹽產區,分別由臺鹽與南日本鹽業二株式會社於1935、1938年所闢建,屬於土盤鹽田。現今分別規劃為臺灣鹽博物館及七股鹽山遊憩園區,保存及展示臺灣數百年的鹽業文化資產。

觀海樓
觀海樓

登上約3層樓高的觀景建築,可將七股潟湖外側沙洲 與景觀盡收眼底。傍晚時分的落日餘暉映在潟湖水面上,與蚵架、定置漁網交織而成的景色更是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