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能幫您甚麼忙嗎?

城南里

聯絡資訊

  • 里名:城南里 
  • 里聯絡方式:城南里里長辦事處 
  • 電話:06-2573727
  •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城西街一段61巷238號

社區簡介

城南里是土城四大聚落之一,因位於土城南方因 此而得名,相傳當初最早一輩的祖先是從嘉義布袋沿海一帶隨臺江內陸浮覆後,移民而來並在此定居,早期大部分的居 民多從事捕魚維生也有部分居民從事農業活動,早期海洋資源豐富因此可捕獲大量的漁獲,到了現代隨著漁農業沒落大部分的當地居民都轉型往工商業發展為主。

景點介紹

鄭成功紀念公園

鄭成功紀念公園位於城西街一帶,相傳這裡是鄭成功來台時所登陸的地方,為此特地建立的公園,整體建築呈現中國古傳統風格特色,在公園內可看到鄭成功屹立不搖的身影及設立於一旁的紀念碑,來此的遊客可在寧靜中緬懷過去的歷史。

鄭成功紀念公園-鄭成功雕像
城南鄭成功登陸紀念公園石碑
 鄭成功紀念公園
鄭成功紀念公園-鄭成功紀念碑
聖母廟古遺址
聖母廟古遺址

聖母廟古遺址位於城南社區靠近沿海一帶,相傳為當年鄭成功為感念媽祖娘娘而設立的古鹿耳門天宮位址,於清朝時期遭洪水沖毀,如今在此設立紀念碑供人緬懷過去。

蔡紅蟳故居
蔡紅蟳故居

蔡紅蟳故居是蔡紅蟳先生後代為紀念他生前對於土城的奉獻及為家人打拼的種種事蹟而設立的紀念館,相傳當年若是是土城中有哪位居民有急難便會不遺餘力支持與幫忙幫助居民度過難關,更曾當選為臺南市模範父親在土城地區是相當名望的人物。